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育教学 | 就业指导 | 校园文化 | 国际交流 | 职业与技能培训 | 网站首页 

首页 >> 远东国际 >> 组织机构 >> 院系设置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1993年正是我国处于风云际会的改革大潮时期,中国的经济正欲腾飞,经济学院抓住机会,应对社会发展需要而诞生,现建院16年。所设专业:国际贸易、金融、金融管理、财税、市场营销、商务管理、公关与营销、经济学、统计学等专业,并以最前沿的思维,紧密结合首都和全国经济建设的需要,将办学特点直向社会和市场,从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配备,到教学内容、专业体系的建立,形成了紧凑、高质量、专业性强、注重实践能力的鲜明办学特色,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也得到长足发展。

         16年来,经济学院已经成为远东较大院系,在校生最高达到6000多人,学院扩大办学理念,创造良好的办学条件,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具备了良好的办学基础。学院的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提倡创新管理,配备了一支德才兼备的有管理经验的班主任队伍,同时已经形成了一支过硬的老、中、青相结合的由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所组成的教师队伍。

... 学院以致用的治学方向,体现学和适用的培养目标,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读全部学历课程,形成专科棗本科棗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棗职业资格证书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办学方式。同时,学院重视厚基础,强调国际、国内经济领域的新形势、新发展,形成了重视实践的办学模式,经济学院多年来已经建立起雄厚的实习、实践基地,并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就业渠道。现在,经济学院毕业的学生已经在全国各地的政治、文化、技术、服务、社会团体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具有广泛的海外联系,每年接待100多人次的海外专家学者。与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新西兰、加拿大等国20余所大学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ERS/USDA)、日本农林水产省农业经济研究所、美国温洛克国际农业发展协会(Winrock International)、澳大利亚农业和资源经济局(ABARE)、美国福特基金会(Ford Foundation)等机构有着密切的学术和信息交流关系,在师资培训、留学生培养和承担科研项目上进行广泛合作。    总之,拥有16年办学经验的经济学院,已具有一定规模,正朝着深层次的国际化经济领域的培养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