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育教学 | 就业指导 | 校园文化 | 国际交流 | 职业与技能培训 | 网站首页 

首页 >> 远东国际 >> 教育教学 >> 教务管理 >> 招生资讯 >> 正文

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给创业路上的奋斗者增加信心与勇气,为给即将踏上创业路的青年指明创业的方向,提供最可靠的信息, 7月13—15日,“寻找创业资金探寻创业道路”暑期社会实践分队在焦作市展开了走访调研。

第一站走访了“四叶草”休闲吧,并与两位创业大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实践小组在采访中了解到,以餐饮、娱乐、休闲网络三大产业为基础,“四叶草”休闲吧主要进军高校市场。交流中两位大学生老板向实践队员倾囊相授他们的创业经验。一要考虑可行性,做市场调查。二要确定经营模式以及考虑细节包括法律等等方面的内容。三是选址,这既要考虑租金,又要考虑地理位置。四是投入资金装修,要求有详细的预算。五是办理相关证件,要与政府相关部门交流沟通。六是资金管理,在这个环节里,合作人要相互信任,每天的账目都要记录。同时,通过交流,同学们真正了解到什么是创业艰难。在创业之初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每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遇到困难都没有退缩,坚强的意志是创业者所必需的。

在走访调查中,他们发现现代化社会中已经兴起很多多新颖的创业模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创业门路,而且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也在不断改变与创新中。在与创业“前辈”的交流过程中,他们建议有创业梦的大学生首先确立创业的方向,然后在业内实习了解经营流程和相关的专业知识,为避免创业过程中的迷惑与盲目打造一笔无形的资本。“爱家布艺坊”的创业者黄霞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会经历很多失败和挫折,要靠不断地摸索,不断地积累经验,在循序渐进中迎接成功。

通过一系列的采访和调查,实践队员们对个体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就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需要注意的问题掌握了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研究该课题、撰写实践报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意识到在步履维艰的创业路上要敢于创新,勇于面对失败,发扬永不言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