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育教学 | 就业指导 | 校园文化 | 国际交流 | 职业与技能培训 | 网站首页 

首页 >> 远东国际 >> 校园文化 >> 党团活动 >> 时政前沿 >> 正文

论十七大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预期成功。这是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和工作布局上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战略部署的大会,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大会,是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第一,十七大科学回答了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伟大旗帜更高地举了起来,这对于保持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去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举国关注。中国人民关注十七大、期待十七大,从根本上说,是因为人民从历史的比较和现实的感受中深切认识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都紧紧系于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中国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又好又快发展,又紧紧系于中国共产党的十七大。
  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9年来的不懈努力,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从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都发生了一系列意义深远的重大变化。现在,我国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机遇大于挑战。清醒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的新要求和各族人民的新期待,认真总结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带领人民紧紧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十七大的热切期盼,也是历史赋予十七大的重大使命。
  十七大勇敢承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鲜明回答了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回答了党内外、国内外关注的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这些回答归总起来说,就是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所作的报告和报告的主题向世人明确昭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高举的旗帜,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就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