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育教学 | 就业指导 | 校园文化 | 国际交流 | 职业与技能培训 | 网站首页 

首页 >> 远东国际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与祖国共奋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1日晚8:00,外国语学院“国际视野探古城,多元服务系开封”2009暑期社会实践团抵达开封。
    22日上午10:00,实践团来到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开封团市委副书记王彦涛、学校部部长陶毓敏、青年旅行社张社长会见了实践团团员。团长冯帆、领队卞旭、团支书李莹以及全体团员参加了座谈会。
开封团市委副书记王彦涛代表团市委对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古城历史和发展现状做了简介。青年旅行社张社长代表全市48家旅行社欢迎外国语学院实践团的到来,并对开封市旅游业的发展进行了全面介绍,阐述了未来开封旅游业整体发展规划。随后,实践团团长致辞,她代表实践团对开封团市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概况并说明了实践团此行的目的。
    开封市团市委及旅行社代表与实践团团员就开封市旅游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并对未来旅游产业的规范化和商业化进行了讨论。
    22日下午,实践团在开封市广播电视局韩副局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电视台的新闻编辑部、演播室以及演播厅,并就开封市电视台的发展及节目制作流程等问题进行了专访。
    离开电视台,实践团参观了古城墙,并当地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了解了民众对开封市及其旅游业发展的看法。
    7月24日,外国语学院开封团走进开封市开封府和清明上河园进行实地考察。
    24日上午8:30,实践团来到了开封府观看各种演出,参与了景区策划的游戏,并就开封府运作模式和收到的商业与社会效应与景区市场部经理进行了交流。此外,实践团一行还参观了清明上河园,并观看了《大宋·东京梦华》大型实景表演。
    经过3天的调查和分析,团员们都对开封的旅游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认识,并有了一些自己的见解。25日实践团将在开封进行最后的考察,并对考察情况进行总结与综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