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育教学 | 就业指导 | 校园文化 | 国际交流 | 职业与技能培训 | 网站首页 

首页 >> 远东国际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公告新闻 >> 正文

防控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

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暑期学生集中活动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近日,我国一些地区在学生暑假集中活动中发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如广东省黄埔军事博览中心夏令营活动中数十名学生被感染等。为防范甲型H1N1流感通过学生暑期夏令营、少年军校、集中考察、培训班等活动传播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知:

    一、各地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指挥部)应高度重视暑期学生集中活动中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尽快组织力量摸清本辖区内暑期学生集中活动情况。对计划开展的活动,应依据“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并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实际,进行认真审核;一些病例数较多的地区,应尽可能缩小活动的数量和规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今年暑期应尽可能停止学生集中活动。

    二、各地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指挥部)应加强对本辖区内必须举办或正在举办的暑期学生集中活动的指导与管理。对正在举办的活动,应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并依据“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要求活动承办单位依据教育部、卫生部联合印发的《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加强活动日常管理,并制订疫情防控预案或工作方案。较大型的活动(如夏令营、少年军校等)的主办方应将活动安排报当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指挥部)备案,并配备医务人员,做好学生晨、午检,发现异常情况,科学处置,及时报告。

    三、暑期学生集中活动中一旦发现疫情,活动承办单位要立即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上级主管部门。依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当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指挥部)应按国家有关工作方案和技术指南要求,组织有关部门及时、科学、有效地处置疫情,防范疫情扩散;加强医疗救治,降低重症病例发生率;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必要时可终止活动举办。

    四、暑期学生集中活动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疫情发生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指挥部)应及时逐级上报,遇重要情况,可直接报国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