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育教学 | 就业指导 | 校园文化 | 国际交流 | 职业与技能培训 | 网站首页 

首页 >> 远东国际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最新高校就业报告 经济专业热文史冷

根据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最新公布的全国高校本专科专业就业报告,2009年全国高校本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文科专业中,经济、管理类专业明显好于文史类专业,而理科专业中,工程管理与轨道交通相关专业就业率最高。
  工程造价专业就业率超95%
  据悉,报告共涉及本科专业194个,高职(专科)专业264个,其中本科还公布其211工程院校相应专业的就业状况。就业状况依据为每年9月初应届本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统计数据。
  文科专业中:
  英语、德语、俄语、法语等外语类专业就业率均超过80%。
  汉语言专业初次就业率为75%至80%之间,其中对外汉语就业率超过85%。
  哲学和历史学专业就业率均为75%至80%之间。
  经济学所有专业就业率均超过80%,其中,贸易经济、保险和税务专业就业率超过90%。
  管理学专业中:
  与工程管理相关专业就业率较高,超过90%,其中工程造价专业就业率超过95%。
  专科专业中:
  农林牧渔类、交通运输类专业和生化与药品大类专业就业率普遍超过80%,其中电气化铁道技术、铁道机车车辆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就业率均接近100%。
  选专业要看过去3年就业情况
  招办主任建议考生,选择专业要参考过去三年的高校专业就业率情况,且须关注未来希望就业地区的产业发展趋势。而在上海,学科实力强的文史类专业的就业率好于一般理科,相应录取分数线比一般理科专业超出重点线更多。
  对考生来说,还可关注高校的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例如,为了扩大考生专业选择权,不少高校提出录取后考生可转专业。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都规定,高考考生入学后可在学校范围内转专业。还有不少高校高考按学科大类录取招生,考生入学后再选择具体专业。如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可在入学一年后,选择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等具体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