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育教学 | 就业指导 | 校园文化 | 国际交流 | 职业与技能培训 | 网站首页 

首页 >> 远东国际 >> 教育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教学系统落实“评估回访”动员大会精神


8月13日上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迎接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回访动员大会。为落实会议精神,14日下午,教学系统组织统招教务处、国考教务处、评建办、职业技能培训部及教务长办公室的全体处、科干部就落实好迎接评估回访的有关具体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务长王正洪教授主持。

会上,王教务长首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文件和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方案》(教高[2006]5号文件。结合文件精神,王教务长指出我们要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融“教、学、做”为一体,强化学生能力培养,逐步构建专业认证体系;大力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推行“双证书”制度;强化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和质量观,把学校的发展重心放到内涵建设、提高质量上来,确保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从严治校、规范管理。

在讲到评估整改工作时,王教务长说去年专家在我院考察评估时,对我院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很多整改建议和意见,根据周院长指示,我们今年要先后启动“能力工程”和“名师工程”,这两项工程是我院评估整改的重要内容,要通过这两项工程的实施切实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们今年开始在全院组织实施“能力工程”,其主要目标是调集院内外的有效资源,各个部门通力合作,课内课外相互结合,积极推行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增强学生的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让我院的毕业生不仅掌握较为丰富的理论知识,而且人人拥有过硬的计算机基本技能、英语基本技能、应用文写作技能和专业基本技能。

同时,王教务长还指出能力工程是实施内涵发展的重大举措,全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能力工程,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职业技能培训部、计算机中心等部门要认真组织,积极实施,抓出成效;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要围绕实施能力工程,组织安排学生的课外活动。

会上,借助多媒体投影设备,全体与会人员就我院组织实施“能力工程”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研究,并提出了很多补充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