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育教学 | 就业指导 | 校园文化 | 国际交流 | 职业与技能培训 | 网站首页 

首页 >> 远东国际 >> 教育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精心准备合理配置迎接新生入学

 一、克服种种困难,合理配置教学资源,提高教室利用率。
在5月底,教务处对全院的教学资源(教室门牌号、座位数)进行了仔细地摸底、核实,根据各系在校人数(不含09届毕业生)和专业分布情况,对老生教室(243个教学班)进行了预分配。各系再依据方便所属班级辅导员管理的原则,进行二次分配。在确保提高教室利用率的前提下,实现了资源配置的人性化、高效化。目前我院流动上课的教学班级已经达到了54个,流动人数达3500多人,均创历史最高水平,从而给09级新生预留了可容纳7000人的教室资源。
    二、精心准备新生报到分班注册工作,做到了“新手手不新”。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09级新生的报到注册工作由学生处转交教务处承担。在王教务长的领导下,教务处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出了详尽的安排和部署。如:积极和招办、学生处、各系沟通协调,征求意见和建议;提前准备注册相关物资;派专人熟悉分班注册软件;要求各系指定注册负责人,真正介入报到注册工作。由于采取了以上措施,新介入的教学管理人员做到了“新手”“手”不“新”。
在第一批新生报到期间,王教务长每天下午16:30主持各系注册负责人协调会议,把当天遇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把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8月8日,有注册工作人员反映民族学生就餐问题,我们及时与生活服务处取得联系后,迅速得以解决。8月9日,解决了新生转专业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无人管的问题。8月10日,解决了新生去图书馆期刊阅览室阅览期刊的问题等。确保新生分班注册工作有条不紊、正常运转。
    三、认真检查各系、部开学前教学工作的落实情况。
上学期期末,教务处专门下发通知,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完成时间做了统一的安排和部署,如:教材征订时间、各类课程排定时间、补考时间等等。在开学前,我们对有关单位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逐一的督促和检查。对于部分系、部提出的问题,相关职能科室都能从“服务”的角度认真给予考虑和解决。由教务处承担的09级国考教材征订工作,共计154种92000余册全部到位,仅有《当代新闻写作》教材因出版社加印暂缺。
    新学年,新气象,在整个开学准备工作过程中,学院有关部门都能从大局出发,以教学为中心,积极配合教务处开展工作,切实关心广大师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了新学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 << < 1 2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