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育教学 | 就业指导 | 校园文化 | 国际交流 | 职业与技能培训 | 网站首页 

首页 >> 远东国际 >> 校园文化 >> 党团活动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经典话剧《雷雨》成功演绎

     12月17日晚,由院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文法系分团委学生会、汉语0801班承办的四幕经典话剧《雷雨》在学院四百人报告厅隆重上演。学院朱懿心副院长、院团委书记赵晓红老师、文法系主任李兰英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张唯老师,各系分团委书记及文法系辅导员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在看到演出海报之初,相信许多人都有着同样的疑惑:大学一年级的新生,演绎曹禺大师的经典,能把握好吗?但与此同时,也都抱着相同的期待:90后的新青年诠释出的20世纪初叶的经典,又会是怎样的风貌?就这样,承载着许多人的牵挂与希冀,《雷雨》在这个冬日的夜晚,撩开了她的神秘面纱。
   一进入现场,专业的现场提示让观众感受到了制作团队的优良素质。背景图片中,那一栋在阴霾的夏夜里独自透着光晕的洋楼,则让观众迅速进入到了阴郁的氛围中。随后,四凤灵巧忙碌的身影,用质朴与纯真将观众带入了剧情。随着情节的铺陈展开,悲凉扭曲的繁漪、单纯热情的周冲、忧郁无奈的周萍、固执跋扈的周朴园、世故奸巧的鲁贵、正义耿直的鲁大海和沧桑柔弱的鲁侍萍……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在舞台上一一呈现。而人物命运的走向与人际间的种种纠葛,都在他们投入的演绎下令人不禁慨叹。当演员起身谢幕时,整个现场依然沉浸在一种复杂的情绪中。喝彩之外,更多的会是不舍与留恋。
   演出结束后,朱懿心副院长作了现场讲话,他以热情的语言给予了当晚所有的演职人员极高的评价,他说“谁说我们的学生只知道街舞?谁说我们的学生不爱高雅?谁说我们的学生不懂经典?这出话剧的成功演出,昭示了我院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底蕴,我相信,我们学院校园文化必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的文化生活与艺术修养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也最富浪漫色彩的篇章。《雷雨》的成功,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了90后的青年对经典的感悟与追求。